今天开心了吗

【肖白】托梦(七夕小贺文?)

这里是世外桃源,这里风景很美,有潺潺流淌的溪水,有漫山遍野的桃花,还有比冬日暖阳还让人倍觉温暖的那个人。


我是白澍,
一个默默潜伏在世外桃源里的杀手。
我的身份很特殊,我算是个孤儿。
我的故乡也并不在这儿,
来这儿的原因是因为我要报仇
所以我披上貌似人畜无害的外壳,
目的是假装一个恭顺纯良的小孩子,
骗过这里的所有人。


你问我为什么要骗他们啊,
哈哈哈,你看前面那个医师,
好帅吧,笑容很暖吧,
他叫肖战,我喜欢他。
但是我要杀了他。
这是我的使命,即使会赔上我的一辈子,
我也要杀了他。


我给你讲个故事啊,
但是你不要因为害怕就不听
这个故事很惨,死了很多人
而这个惨案最初的起因就是肖战的父亲,
也就是肖老医师。


我很小的时候
瘟疫突然在我们村子里爆发,
肖老医师因为一己私欲,
竟然谎报病情,
导致一众村民感染,
我们的村子荡然无存。


我时常把自己当成鬼一样,
要是那时我没有去隔壁村玩,
是不是就会和父母一起,
葬身于这场突发性的瘟疫。


患上瘟疫的人指甲会疯长,
然后忍不住用锋利的指甲去伤害自己的身体


那天我站在村口,
我看着一具具伤痕累累的尸体被焚化
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
我摸着瘪瘪的肚子,它咕咕地在叫
搁在平常,我爸会摸摸我的头
我妈也会笑着去厨房里给我下一碗热腾腾的面
但是,因为这场瘟疫
他们成了两具冷冰冰的尸体
只能在烈火面前做好准备投身于其中


我的病便是那时瘟疫的后遗症,
说起来也不是病,是一种心理上的恐惧
就是我不能看到血腥的东西,
可是真的很玄妙啊,
藏在我袖中的这把匕首,
天天都被我磨得很锋利,我在等待时机
等着能一击制胜,杀了肖战报仇
想着杀了他时,血大概会哗哗流出来吧
他的血一定很甜,那时候品尝一下
或许我能治好我的恐惧。


“小澍,你下来啊,别爬那么高,你的病还没有完全好呢,过来肖战哥哥帮你看看。”

“哦,小澍就来了,肖战哥哥等我~”

他在叫我过去啊,哈哈
他一定没想到我今天准备得很充分了,
人都被我支走了,
这把匕首随时准备着刺向他的心脏。


我跳下树,震得桃树下起了花雨
我走过去,一步,两步
眼看着就要到了,
他为什么还在笑啊,真是想不通呢
不过我很快就要让他笑不出来了。


终于走到了他的身边。
“小澍,你知道吗,你刚才顺着风走过来,花瓣跟着你,就好像有了灵性想跟你跳个舞似的。”肖战手舞足蹈地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我突然恍了神,我想起那天出去玩之前跟我妈道别,我也是这样的开心,不过,一切都回不去了,而今天我要了结了这件事。彻底跟以前说再见。


他拉过我的手,“小澍,来,挨着我,我给你做检查。”
“这里舒服吗?”
“好多了,之前一直会疼的。”
“把嘴巴张开,喏,舌头不会说谎的,看来你的病彻底地好了。”
“那就好啊。谢谢肖战哥哥。”


“小澍真乖,哥哥给你讲个故事好吗?”

“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听故事了。”

“很久以前呢,有一个医师,嗯,和我一样的医师。他每天都很辛苦,以至于除了治病救人和教课之外,他都没有时间去陪他的儿子。好不容易终于等到他休息的一天,他答应儿子带他去很远的村子玩。没想到那个村子一夜之间爆发了瘟疫,他抛下他的儿子跑进去救人。。。”


“呃--怎么突然很疼?小澍,你……”


“对啊,我把匕首插进了你的心脏啊,没想到吧,肖医师。不过你的血貌似很奇怪,这么久了还没有流出来。”


我扒开肖战的衣服,看到原来里面塞满了止血的棉花,我看着雪白的棉花就这样慢慢被他的染红,我的心里好像有什么屏障一点点开始消融。

“呵,没想到你提早有准备嘛。贪生怕死?不过我只要再刺下去几分,恭喜你,你会立马死亡。并不只是止血就会没事的,你身为一个医师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
看着他笑的这么不寻常,我有点慌乱
我握着匕首的手开始抖
我强装镇定,“你,你就快死了,还在笑。”


“我笑的是,你好像忘了一件事啊,你不是怕血的嘛。这么多棉花,我穿在身上一天了,很热的,不过现在总算派上了用场。我本来打算跟你讲完这个故事就自己动手的,没想到被你抢先一步。棉花是用来止血的没错,不过我是怕我动手时你被这么多血吓到,所以才穿在了身上。咳,咳……”


“啊~~!啊~血……”


“不过,好像棉花也不够用了,血在哗哗地流出来对吧,小澍你过来。”

我不自主地向他靠近,
“既然还害怕,一直躲避不如放松点,勇敢面对困难。就像当年的事,你始终放不下,就成了你的心结。而你的人生本应该更加精彩。不过,现在你动手了,倒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如果我的死能让你直面内心的恐惧,我宁死不惜。”
他用手按着我的头,让我直面殷殷鲜血。
我像迷了路的小孩子突然发现了方向,
慢慢地镇定下来,
我尽情享受着他手掌传递过来的温暖。
即使,他身体的温度慢慢地下降。


终于,他的手垂下了。
我用手在他鼻前探索,已经没了呼吸。
我嗅着桃花的清香,闭上又睁开眼睛,
看着地上仿佛在与桃花争艳的一片血红
我突然没有那么恐惧血了,
孰知每一片血红背后
可能就是流逝的生命


我睁开眼,天已经大亮了。
今天是我复职的日子。
前几天我男朋友肖战手术的失败,
他最终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于是我旧病复发,一看见血就怕。
但是作为一个医生,
是绝对不能对血产生恐惧的。


这个梦,大概就是肖战托给我的。
虽然这故事很狗血,情节又是那么曲折
但是起码效果很好。


拿过床头柜上他笑的那么灿烂的照片,
“肖战,放心,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我会克服恐惧,不管是对血液,还是对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困难,我都会直面并击败它们。我会争取做好我的本分,救更多的人。而你,会一直在我心里,陪伴我度过每一个手术,每一个不开心的瞬间。当然,我舍不得让你伤心。所以,你最好在我开心的时候来啊,我就和你分享最近好玩的事情……”


七夕了,作为单身狗许个愿吧:希望以后能看到肖白同框💘七夕快乐~

文笔略渣。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